高考临近出现焦虑情绪调节方法

时间:2015-05-29 16:35: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临近出现焦虑情绪调节方法

对于高三的考生来讲,马上就要进入考场,迎接准备多年的高考。

由于考生都知道高考的重要性,所以都很重视,都想考一个理想的成绩,进一所理想的大学。

不过很多考生抗压能力小,出现了严重的焦虑情绪,这样会影响到考试发挥的。

高考临近出现焦虑情绪调节方法,分享给马上高三的考生们。

我们51学吧建议容易焦虑的学生积极地自我暗示,通过暗示自己“我能行”来增加自信,克服焦虑;也可以进行适量运动,使精神放松,有效缓解焦虑情绪;或者去做最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唱歌、听音乐,甚至也可以进行情感宣泄,把紧张、焦虑讲给亲人、朋友或者医生听,让自己的内心得到调整。如果这些仍不能让学生放松,可以适当给予抗焦虑药物治疗。

除了这以外,再分享一些缓解焦虑的小方法:

方法1:运动减压。

进行适量体育锻炼,在学习间隙伸伸腰、踢踢腿、跳跳绳、做做深呼吸等,这些运动都可以缓解考生的焦虑情绪。

方法2:泡脚减压。

可以尝试用热水泡脚、洗头,适当按摩足底及头部,减压效果很不错的。

方法3:喝酸奶减压法。

睡前喝100~150毫升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