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时出现身体意外怎么办

时间:2015-06-02 11:05: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时出现身体意外怎么办

我们都希望自己高考的时候,身体能特别高,没有一点毛病。

但参加高考的人数极多,每个人情况都不太一样,谁也无法保证考生身体健康不出现问题。

高考时出现身体意外怎么办?

在考试过程中,有个别考生因紧张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晕厥、抽筋、急于上厕所等情况,如果真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做呢?

一般情况下,高考考场都有应急预案,对多数紧急情况都有处理方法。

如果自己的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考生要立即举手示意,由监考老师酌情处理。一般情况下,考生可在监考老师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果身体允许,考生可返回继续应考,但需要注意的是,考试时间不会延长。如果考生不能坚持参加考试,就等于放弃本科目考试机会,不予补考。

我们建议,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原因,最好不要轻易放弃考试。

在考场遇到紧急状况时,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在不打扰考场秩序的情况下,考生可以寻求老师和考场人员的帮助。

所以,万一真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要过份担忧,可以录取监考老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