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放松的有效方法

时间:2015-06-01 08:49: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前放松的有效方法

马上就要高考了,在高考前这几天,学习方面肯定没必要和以前一样,要稍微放松一下。

高考前放松的有效方法,分享给马上要进入高考考场的高三学子们。

早睡早起,适度的户外活动。考前就不要熬夜了,早些上床休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早上早起,去一环境清新的地方做点体操,或慢跑等幅度不大的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振奋精神,放松心情。带来一天好的开始。

在高考前几天,可不能再玩命熬夜学习了,要调节自己的生物钟,多进行休息。

音乐可以让我们的大脑放松,听听轻音乐。提前准备几首自己喜欢的轻音乐,下载保存。白天想休息一下时可以听听轻音乐 ,闭上眼睛,跟随着音乐舒缓的节奏,精神也会慢慢能放松,心情也会随即舒畅。注意:不要选择节奏感强的音乐,或歌曲,这是高考前放松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通过按摩放松的方法:考生如果感到头昏,精神疲劳时,用按摩头部穴位的方法,可迅速缓解。可供按摩的穴位有:百会穴,太阳穴,玉枕穴。按摩要轻慢缓柔,不要用力过大。另外也可以做做干洗脸,干梳头等动作,可有效缓解头昏眼花现象,提高精神。

提醒大家,适当放松是可以的,但不要过度放松。

如果考试过度的放松,那么会将之前在学校的作息时间打乱,那么自己身体的生物钟也会受到扰乱,身体上肯定会出现一定的问题,严重的可能影响高考进行,因小失大实在不值。 高考在即不能因为一句“大考大玩”而真的放任自己,若真的考前就真的大为放松无法收心,那么考场上就会出现焦躁的情绪,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不可过度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