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避免无谓失分的方法

时间:2015-05-26 15:57: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避免无谓失分的方法

在高考考试的时候,丢分很正常,但有一些分本来能得到,结果丢掉了,这样的分丢掉最可惜。

高考的时候,多得一分,确实可以超过千人,极为重要。

高考避免无谓失分的方法,教会大家少失分,多得分。

一:书写潦草、卷面凌乱。

这个是最经常出现无谓失分的关键原因,特别是语文,因为作文需要书写大量文字,如果写的太潦草,让阅卷老师读起来很困难的话,就不太可能得到太高的分数。

二:考试用笔的要求。

不能使用蓝墨水或蓝黑墨水。网上阅卷时,试卷的主观题是用图片扫描的方式输入电脑的,所以非客观题必须要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作答。

在考试的时候,要买高考要求的笔。

三:答题卡不能折。

答题卡页眉和四角处不能折。答题卡如果四角处折皱或是损坏,可能造成答题卡通过扫描机时卡机。

四:简单的题目出错。

一些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经常出现难题做对、基础题却丢分的现象,这是因为难题比较难,做起来会比较细心、认真,而对那些所谓的基础题,因为比较简单,往往想快速解决问题,后果却是造成了更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