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树立信心的方法

时间:2015-05-20 15:23: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前树立信心的方法

离高考还有十几天的时候,马上就要步入考场,很多考生都非常紧张。

虽然离高考没有几天时间了,但复习不能停,还得抓紧时间复习。

但复习方法不当,很容易让自己失去信心。

高考前树立信心的方法:

第一:别把大量时间用到钻难题上面。

不少人,在最后这个阶段把大量时间用到做难题上面,结果经常有很多题目做不出来,自信心很受打击。

我们建议,不要把大量时间用到难题上面,不值得。

高考是由80%的简单题和中等题组成的,只要把这些题目分抓住就足够了,最后十几天不要做过难的题目。

正确做法:成绩好的学生可以做难度中等偏上的试题,中等生主攻中等难度的试题,基础较差的学生主攻以课本例题为主的基础题。

第二: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最后复习方式。

成绩好的同学,一般自信心都没有问题,不够自信的学生都是以差生和中等生为主。

成绩不理想或中等生而言,无论文科生还是理科生,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治跛”,主攻自己的薄弱学科和知识盲点。理科生一定要花时间熟记基本公式、定理、化学式等,文科生则依据考纲将重要史实、事件,理论熟记于心。

第三:每天给自己打气。

在最后这十几天,经常在心理给自己打气,比如经常默念:我一定能考入理想大学,我一定能考个高分等,这样对提高信心极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