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吃什么最补脑

时间:2015-05-26 15:37: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在即吃什么最补脑

离高考已经没有几天时间了,很多考生和家长,除了学习之外,也非常关心最近如何饮食。

高考在即吃什么最补脑?

为了快速补脑,很多家长给考生买了很昂贵的营养品,其实是没有太大必要,而且我们建议最好不吃这样的营养品、补品。

其实我们平时吃的很多食物,都有极好的补脑效果。

下面把这些补脑效果好的食物分享给大家:

卷心菜:富含维生素B,预防大脑疲劳。

大豆:含有蛋黄素和丰富的蛋白质,多吃大豆或豆制品,可增强记忆力。

鲜鱼: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可提供大脑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每天饮用可增强大脑活力。

蛋黄:蛋黄中含有蛋黄素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大脑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为补脑佳品。

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保证脑供血充足,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这些都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有极好的补脑效果。

对于将要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讲,经常吃些食物,确实可以起到补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