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防高考作弊禁自带文具

时间:2015-05-19 16:25: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河南防高考作弊禁自带文具

每年高考前,考生都需要在文具方面花点心思,一般都得买一些新文具,比如铅笔也得买专用的,担心买到假的。

在考试前,一般一个考生带一个小袋子,把考试用的文具放到里面,害怕文具丢了。

对于河南省的考生来讲,大家不用再考虑文具的问题了,因为河南防高考作弊禁自带文具。

河南省2015年的高考防作弊手段升级,禁止考生自带文具了。

为加大考风考纪管理力度,2015年河南省高考将首次迎来“裸考”,考生不得携带通讯、计时、计算、存储工具和文具入场,只允许带准考证、身份证进场。每个考场都悬挂钟表,由考区负责统一解决考生所需考试文具。

这也就意味着,除了准考证和身份证,考生什么东西都不用准备,直接进考场就行了。

从监考的手段来讲,今年的高考监考更加严格。

河南省严格实行现场监考和视频监考“双监考”制度。今年普通高考全部使用标准化考场,考场实施电子视频监控,并配置更新无线电信号侦测与屏蔽设备和隐形耳机探测器等。考试过程中,各级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全程开启,实行全程录像、定时回放、分级抽检。

同时,考场内的监考人数也由去年的两人变成三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