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高考加分政策

时间:2015-05-15 16:55: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残疾高考加分政策

在以前,我们的高考加分项目特别多,不少考生都能享受到加分的优待。

现在这两年,高考的加分项目取消了不少,而且还有持续减少的趋势。

残疾高考加分政策:

对于残疾人来讲,高考并没有加分的优待政策,是完法享受加分待遇的。

在部分省份,对部分残疾人的子女有一定的优先政策:退役军人、残疾军人、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因见义勇为死亡或致残人员子女,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全国大部分所有省份,还没有关于残疾人加分的相关政策。

其实高考加分本身对于没有加分的考生都是不公平的,取消这些加分项目,目的就是让高考变得更加公平公证。

当然,对于残疾考生,考试的过程有一定的优待:提供现行盲文试卷、大字号试卷;优先进入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手语翻译人员等);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对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和使用大字号试卷、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等书写特别困难的考生延长考试时间。此外,听力残疾考生,经申请批准后可免除外语听力考试。

这些都是对残疾人高考过程的优待,但没有加分方面的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