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利宝会亏损本金吗

时间:2017-11-01 15:09: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余额宝,相信大家一点都不陌生,但由于余额宝现在最多从100万变成最多只能存10万,这让一些资金较多的人比较犯愁,现在支付宝又推出了一个余利宝,余利宝会亏损本金吗?

余利宝名为“天弘基金云商宝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代码为001529。

一些新手投资者,最担心的就是风险,很担心余利宝的本金会亏损,事实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任何投资都有一定风险,但余利宝投资是低风险的货币基金,如银行存款、存单、国债等,且目前为止余利宝都还没有亏过。

余利宝

大多数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同业存款等低风险证券品种,就决定了货币市场基金在各类基金中风险是最低的,在事实上保证了本金的安全。

多数货币市场基金一般具有国债投资的收益水平。其年净收益率般可达2%-3%近期收益率达 2.6%-27%, 远高于同期银行储蓄的收益水平。

买什么样的货币基金相对更安全呢?

1、规模大,能上百亿更好。

2、个人投资者持有比例高,比如90%以上。

同时满足以上两个条件的货币基金,基本不会出现因赎回导致的收益亏损。

大家手中的闲钱,用来投资货币基金确实是一种极不错的理财选择。

当出现通货膨胀时,实际利率可能很低甚至为负值,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及时把握利率变化及通胀趋势,获取稳定收益,成为抵御物价上涨的工具。

可以这样理解,货币基金属于风险最低的一种基金品种,基本上不用担心本金安全问题,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货币基金赔钱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