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兼容html5吗

时间:2017-10-22 14:53: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越来越多的网站开始使用html5技术,但也得承认,如果是一些比较老的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并不是太好,ie8兼容html5吗?

由于HTML5天然的跨平台优势,在移动互联时代一跃成为应用开发领域的焦点。它改变了Web网页在不同设备上的单一呈现方式,给人机交互显示带来了飞跃式发展。中国最大的社交工具微信,便是凭借可随时分享的HTML5网页在一夜之间火便全国。此外,无论游戏、娱乐还是阅读、营销,HTML5都给予了用户全新的、更好、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IE9将全面支持HTML5,但IE8对html5的支持并不是太好。

html5对各大浏览器的兼容情况

目前各大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现状:

(1)Chrome,Firefox:支持html5很多年,而且有自动升级,支持最好。

(2)Safari,Opera:同样支持html5很多年,支持也很好。

(3)IE:IE10起比较好了,之前很差。

微软也曾表示:IE浏览器将以标准HTML5为核心。但是微软的最新浏览器IE8及以下IE版本对HTML5标签的支持是有限的,我们可以通过在网页中添加脚本的方式来解决目前IE浏览器对HTML5支持的问题。让IE(包括IE6)支持HTML5元素,我们需要在HTML头部添加以下JavaScript,这是一个简单的document.createElement声明,利用条件注释针对IE来调用这个js文件。Opera,FireFox等其他非IE浏览器就会忽视这段代码,也不会存在http请求。

HTML5 是唯一一个通吃 PC、Mac、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等主流平台的跨平台语言。

HTML5可以更好的促进用户于网站间的互动情况。多媒体网站可以获得更多的改进,特别是在移动平台上的应用,使用HTML5可以提供更多高质量的视频和音频流。在未来的互联网发展中,越来越多的新技术会逐渐的体现出来,HTML5建站形式慢慢的会成为主流,所以,我们要根据最新的技术去学习。

总的来看,以后所有浏览器都会支持html5,随着使用老式浏览器的用户越来越少,以后HTML5也就会变得越来越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