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希捷倒闭原因爆光

时间:2017-01-12 08:23: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希捷是全球最大的硬盘、磁盘和读写磁头制造商,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司各特谷市。希捷在设计、制造和销售硬盘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提供用于企业、台式电脑、移动设备和消费电子的产品。

希捷在我们国家也有很多厂子,不过有一个坏消息是:苏州希捷倒闭,员工全部失业。

对于希捷苏州工厂的员工来讲,这个年肯定过不好了,因为自己马上就会失业,年后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还是一个未知数。

1月10日,希捷位于中国苏州的工厂正式贴出解散公告,称出于持续优化运营效率的考虑,不得不做出提前解散工厂的决定,希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也就此成为历史。

苏州希捷倒闭原因爆光

1、固态硬盘开始慢慢普及,传统机械硬盘厂商受打压。

由于固态硬盘速度更快,现在价格一直在下降,消费者更喜欢购买固态硬盘,像希捷这样的机械硬盘厂商,生意肯定会越来越难。

2、苏州房价太高。

最近这十几年来,我们一直靠高房价来拉动经济,但对厂商打击也很大,过高的房价,让很多工厂逃离大城市。

3、税赋太重、人力成本变高。

其实希捷高层几年前就计划撤离中国了,同时在泰国扩大了一倍的产能,而苏州工厂关闭之后,下一个极可能就是无锡工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