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电源功率越大越费电吗

时间:2016-08-20 05:43: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电脑主机电源的时候,都存在不少误区:

误区一:电脑主机电源功率越小越省电

假设你配置一台整机功耗大约在300W左右的电脑,然后也选择300W供电的电源,那么电源的负载就会长期居高不下,这样对电源有严重损害,相反选择一款600W的电源,负载长期只有50%左右,这样不仅极大节约电费,而且运行最为稳定安全,也方便日后硬件的一些更换和升级,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电脑主机电源过小,反而会更费电。

误区二:电脑电源功率越大越费电。

有人感觉,如果选择的电源功率变大了,肯定也就更费电了,电脑电源功率越大越费电吗?

事实上这种想法也是极错误的:一般说来一台电脑耗不耗电是主机内所有电脑配件而决定的,比如您的电脑配件相加的瓦数为350W,即使你使用1000W的电源,那么电源只消耗350W,和你使用的350W电源耗电量是一样的。

电源功率到底选多大的好呢?

一般可以满足电脑主机内部所有电脑配件功率即可,电源功率过大的话,虽然不更费电,但是电源价格就越贵,完全失去了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