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线下支付前景光明

时间:2015-09-15 07:30: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直以来,支付宝都是线上支付的老大,我们网上购物,不少都是通过支付宝来完成支付的。

而线下支付,同样是一个很广大的空间,一直被银取控制着。

支付宝最近两年,也开始想办法进入线下支付领域,为此也做了很大的努力。

支付宝线下支付前景光明,支付宝的机会也是挺大的。

在以前,很多人都感觉支付宝只能在网上购物时使用,现在线下菜市场买菜都能使用支付宝了。

支付宝官方宣布,中国首个“智慧菜场”亮相温州状元农贸市场。买菜后只要扫一下摊主的支付宝二维码,就能付钱,省去找零钱的各种麻烦。

中国银联目前正在对线下收单市场进行整治,而支付宝扫码业务目前可避开线下收单市场限制。费用方面,支付宝目前费率统一为0.6%,低于目前线下收单0.38%-1.25%的费率水平,而且至少在2015年,支付宝将通过补贴的方式将费率全数返还给代理商或者商户。

现在很多人还不是太习惯线下使用支付宝,不过由于现在人人都能智能手机,所以支付宝线下支付,需要的就是培养用户习惯。

相信把用户使用支付宝线下支付习惯培养好,银联的线下支付地位可能很快就会被取代。

对于用户来讲,这是一件好事情,线下支付不用拿这么多现金了,对于商家也是好事情,费率肯定会降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