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考上大学能学电脑吗

时间:2017-08-09 08:22: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同学对电脑都极感兴趣,在考大学的时候一些爱玩电脑的朋友都喜欢报电脑相关的专业,没考上大学能学电脑吗?

在以前没考过大学学电脑的人很多,现在基本上没出路了。

1、没有文凭学电脑现在找工作极难。

在以前,就算没有上过大学,去一些电脑学校学习一些文字编辑,以后出来做文员绝对没有问题,但现在就算有大学文凭的学生去做文员,一个工作都竟争大的要命,没有文凭真的很难找工作。

2、有文凭的大学生就业都极难。

2014年我国毕业大学生有727万人,同年大学生就业率为23.16%,有数百万大学毕业生同年没有找到工作,被称作最难就业季。2015年我国大学毕业生为749万人,再加之14年还有没有找到工作被迫在15年继续找工作的数百万大学生,15年同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低到了20.72%,被称作更难就业季。而今年,2016年大学毕业生高达770万人,大学生就业有多难,很容易想象出来。

现在考大学越来越容易,就业越来越难。

2017年高考人数与2016年持平(940万),但录取人数将直逼800万,录取率预估提升到84%以上!要知道,90年代末高考扩招以前,上高中都是少数人的资格。但是现在,高考人数是当届人口的80%以上,录取率,又达到80%以上。也就是同龄人里,至少60%的人进入了大学。

没考上大学能学电脑吗

3、虽然上大学就业很难,文凭、知识照样极重要。

虽然你可能经常逃课,虽然你可能多次挂科,虽然你经常在课堂上睡觉,但是实际上,你仍然获得了很多的知识。你对你的专业,总会比那些没上过大学的人,了解的要多。如果你很认真,那么你收获颇丰,虽然你可能没有感觉到。理工科的学生,更是学到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东西。你曾经羡慕很多没上过大学的人成了小老板,但他们也只能做个小老板,而你可能会成为大老板,但你需要耐心。现在,挣大钱越来越需要知识。

所以,只要选择了上高中,就要尽力好好学,没有大学这个文凭,你就业更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