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民办专科大学有哪些

时间:2017-07-11 08:36: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民办大学,大家首先想起来就是三本院校,感觉只有本科院校才有民办的,事实上,专科院校也有大量民办大学,相对收费也是比较贵的。

石家庄民办专科大学有哪些?

石家庄民办专科

石家庄的民办专科院校并不少,数量很多,下面就是具体的名单。

学校名称 学校标识码 主管部门 所在地 办学层次 备注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 4113012782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城市经济职业学院 4113012783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4113013070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 4113013399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4113013400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4113013403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113014018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 4113014047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113014158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 4113014213 河北省教育厅 石家庄市 专科 民办

1、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原名:石家庄计算机职业学院)始建于2001年,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统招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历年来,学院由于办学业绩突出,管理严格,曾先后被有关教育部门多次评为“管理示范院校”。

2、石家庄城市经济职业学院。

石家庄城市经济职业学院创办于2001年,是一所以财经、管理、应用外语、工程、电子科技信息和艺术设计为主的全日制省属民办普通高等专科院校之一。

3、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创新发展,社会满意”的办学理念和“面向全国,立足河北,培养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形成了以财经类专业为主,管理类、建工类、计算机类、汽车类、化工类等专业协同发展的高职院校。

4、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

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有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的前身是1983年10月创办的河北刊授学院,1995年6月更名为河北青年进修学院。2003年5月,为顺应国家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形势,经省政府批准改为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2008年和2012年,学院两度通过了省教育厅组织的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评估。

5、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原名石家庄联合技术职业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一所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河北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以“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为教育理念,以理工为重点,坚持人文并行,实行“专业技能+岗位证书+毕业证书”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学院以国际视野为背景,以“新的教育”、“新的机制”为指导思想,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蓬勃的生命力,实践“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学院已形成建筑、机电、信息技术、汽车、经济管理、艺术、护理等学科并存的应用型大学教育体系,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6、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始建于1987年10月,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南高教区,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大学专科层次的省属普通高校,按国家计划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学生毕业颁发普通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学院以科技信息类专业为主,工、经、文、医、管、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设有信息工程、艺术设计、材料工程、经济管理、医药化工、机电及汽车工程系,基础部、实验实训中心、现代信息中心等六系一部两中心。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指导思想,遵从“育人为本、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厚德、博学、自强、求实”的校训,为国家的信息技术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7、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省教育厅主管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校,面向全国招生,国家承认学历,下设西(原冀联)、南(原白求恩)、北(原新华)三个校区,教学资源优良,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方便。学校实行开放合作办学,已与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校”、“省级明星学校”、“省级管理示范校”等30余项国家、省、市级各类荣誉。

8、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

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创建于1999年,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综合型普通高等院校,旨在为现代经济社会培养经济管理领域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学院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普通高等学历文凭的资格。生源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及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分为普通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两个层次。学院秉承“面向未来”的办学方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改革、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勇于实践,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把学院由专科层次升入本科层次;经过5—10年的努力,把学院建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名牌大学。

9、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创办于1992年,原名石家庄华医医学专修学院。创办初期,主要培养医学中等专业人才,先后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河北省民办教育明星中职学校”。2009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成立。其校训是“以人为本、技能优先”。

10、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

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属普通高校。学院位于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服务社会,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宗旨,实行“开放式办学,封闭式管理,一体化服务”的办学模式。贯彻“教学与管理并重,理论与技能相长,学业与就业一体”的教育思想,为省内外48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培养急需的应用人才和国际通用人才。学院目前设有大专教学部,中专教学部和国际文化交流部。学院2007年8月在美国设立了河北省高校第一所“孔子学院”——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主要有制药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建筑工程系等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