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需要准备什么物品

时间:2017-07-07 06:54: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九月开始,很多新生开始踏入大学的校门,正式成为大学新生中的一员,一般上大学,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极少,基本上离家都比较远,所以需要准备一些必备的物品。

大学新生需要准备什么物品?

下面是一些建议:

大学新生需要准备什么物品

1、学费。

最好不要带现金,一般大学都会给发一个银行卡,可以直接把钱打进银行卡中。

2、必要的衣物。

要准备夏季秋季冬季的衣服,到学校哪里不像家这么方便,虽然到了大学以后也可以自己再买,但不可能全买,带一些还是有必要的。

小提醒,如果离家不是太远,只要带一些夏秋用的衣服也行,可以在十一假期回家再带冬季的衣服。

3、一些必要的证件。

高考的准考证、高考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团员证,大学入党,填档案是需要的。

4、准备一些照片(也可以到大学以后照)。

一寸照片至少12张,两寸照片2-4张。

5、手机。

出门在外,有了手机与家人联系起来方便一些。

6、如果自己有车方便的话,可以带被子。

被单,棉絮,枕头等可由学校分发,需要交钱。也可以自己在学校外面购买,但是普遍的黑心棉比较多。

如果自己能开车去上大学,可以带着被子,还是自己家的被子最放心,质量最好。

当然,如果不是自己家开车去,带被子就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