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真的不分几本吗

时间:2017-08-05 08:54: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本科要分为好几个档次,最好的当然数一本,如果考进二本大学,学校就明显差很多,三本的大学更差,不但学费很贵,就业还受歧视。

大学生找工作真的不分几本吗?

大学生找工作

一、找工作确实也看学校。

一些好职位,确实有不少要求必须是211 985工程大学的毕业生才行,如果你不是这些好学校的毕业生,连面试的机会都不会给你。

当然,一些并不是极热门的公司、职位,要求就放宽很多,但总的来看,你毕业大学的好坏确实会影响到你的求职成功率。

二、最核心的还是自己的能力。

在就业的时候,确实好学校的毕业生占一定的优秀,但更核心的因素还是大学生自己的能力。

如果你的能力极强,就算不是名校的毕业生,也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当然,就算你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如果大家是混过来的,就业也不会太占优秀。

三、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

1、多参加在学的一些社团活动,就业的时候,也需要一个人有极强的交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到了大学以后,比如你想参加学生会的竞选,但是你害怕落选以后会很丢脸,于是你放弃这个念头不去参加了;你想参加社团举办的活动,但是由于你害怕会拿不到名次会在众人面前丢脸,于是你也不去参加了;甚至有时候当你看到别人去参加却失败以后,可能你还会在心里庆幸:还好自己当初没有去参加,不然也会像他们一样丢脸。

2、提前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计划。

除了少部分家境显赫的同学,其他人在毕业后还是要靠自己去拼搏。读完大学后是继续考研,还是参加工作、出国留学,这些事情最好提前想好。有同学肯定会犹豫,但这个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过有一点值得说:多读点书,拿个高学历还是大有用处的。

3、关于学习的建议。

注意自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深入自学这些知识。

大学里学习的知识多而浅,这些知识在就业的时候很难用上,最好找到自己喜欢的一个方向,然后深入自学这个方向,就业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极占优势。

学校学的永远赶不上社会,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后用不上,不然为什么现在的企业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经验的人。而且你学的未必就是你以后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