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必须军训吗

时间:2017-07-07 07:58: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大学以后,很多人都感觉可以好好认真学习一下自己喜欢的专业了,事实上,到了大学以后,并不马上开始学习,迎接新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军训。

军训一般安排在新生入学前的15天不等,由各个学校,按照教育部门依据国家规定实施的国防政策。具体内容以队列训练为主,例如转体、立正稍息等,穿插文化娱乐的组织,军体运动等项目,最后必须经过分列式的检阅。

大学必须军训吗?

大学必须军训吗

只要没有特殊原因,到了大学以后都是必须参加军训的,有些大学甚至军训也算进学分里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规定,除大学生外,还有中小学生也应接受军训。时间一般在8月份开学前或10月国庆后。高中新生入校后开展军训,这样的制度已经在我国实施了多年。

大学生军训的目的:对学生实施军事训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改革教育内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人才的重要措施。通过军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虽然军训确实累点,但绝对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所有人一起军训,也是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也可以帮助大家在大学里面迅速结交新朋友,迅速组建自己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