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大学都要军训吗

时间:2016-08-31 08:54: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各地的大学都要陆续开学了,开学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参加军训。

很多人以前没有参加过军训,对大学的军训更是不太了解,每个大学都要军训吗?

这个确实是法律规则的,所有大学的新生都要参加军训:

在1955年颁布的《兵役法》中,就规定了高级中学及以上学校学生在征集前应当接受军训。到了1984年版的《兵役法》,正式规定“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在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基本军事训练。”

为什么大学生要参加军训,好处有哪些?

首先,从国防的角度来看,如果发生战争,需要迅速组织一批高素质的骨干力量,打赢高水平的战争,而大学生是国家的精英分子,有着比较高的素质,在现代化战争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其次,通过军训,广大学生不仅可以学习到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还有利于广大同学磨练大家的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其实不要害怕军训,这么多学生一起参加军训,是很有意义,也很有趣味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