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戴眼镜方便吗

时间:2016-09-04 09:39: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地的大学都已经陆续开学了,开学以后,迎接新生的就是繁忙的军训,虽然时间已经到了九月份,但不少地方白天温度还是特别高的。

由于大学生近视眼的特别多,军训戴眼镜方便吗?

有些人为了方便,甚至去配一幅隐形眼镜,这其是大错特错的:军训的时候最好是不要戴隐形眼镜。因为军训的时候常常可能需要做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而隐形眼镜覆盖在角膜表面上,一旦运动起来,那么轻则可能导致隐形眼镜滑动或者脱落,重则可能导致隐形眼镜损伤到角膜。因此是不建议在军训时佩戴的。

在军训的时候,可以戴有镜片的眼睛,不建议戴隐形眼镜。

军训戴隐形眼镜的坏处:

一、军训的时候通常需要在阳光下活动一整天,而强烈的紫外线会刺激到眼镜,造成眼部干涩等情况,会导致佩戴隐形眼镜有不舒适感。二、军训时站军姿往往是最基本的,一般每天都会要求站上很久,而站军姿时是非常容易流汗的,因此汗液就十分容易流进眼睛里,汗液中又带有细菌,久而久之就容易感染眼睛,造成一些眼部的不适症状或者是疾病。

所以,军训的时候可以眼镜,建议戴普通的镜片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