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要不要军训

时间:2016-09-03 07:38: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开学以后,相信迎接新生的都不是学习,而且军训,不得不说,军训确实是走走形式,就是练练军姿,走路、转身、踢踢正步就结束了,真正跟军事沾边的极少。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大学都军训,在我们国内,真有不用军训的大学。

暨南大学要不要军训呢?

自2012年起,该校成为少数几个不对新生进行军训的内地知名高校之一。取而代之的是,该校首创了新生训练营的形式,旨在通过体验教育、知识讲座、体育锻炼、团队活动、集体竞赛、互动交流等方式,培养新生的纪律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结交新朋友,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

一般新生报道以后,这所大学都会举行为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以自助餐、社团表演以及设置具有各学院专业特色和创新内容的“暨南印象”主题区等方式,点燃了新生对多彩大学生活的热情与希望。

这所大学会利用别的学校军训的时间,学到的内容比军训更丰富齐全,也更具创意。训练营相关负责指导老师介绍,训练营以各种讲座、比赛、活动的形式,为新生们进行开学教育,能给予新生们实质性的帮助,“例如公选课如何选、入学后怎样适应,对于这些开学注意事项,其他学校先要进行军训的新生国内可能还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弄清楚,但我们的新生在这一周的训练营时间里就能对这些事情一清二楚了。”他称,同时该训练营从其体验教育中发现新生某些技能、才华,以及适合什么社团等,小编感觉,这样做确实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