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学不军训

时间:2016-09-03 08:20: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大学新生来讲,确实基本上大学一开学,多数都得先进行军训,估计不少人都不愿意参加军训。

哪些大学不军训?

是不是所有的大学,新生都必须军训呢?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国内有确实有个别大学,新生开学不需要进行军训。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全国仅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享有免军训“特权”,因为侨校不用军训。国家有此规定也是因为侨校生源较为特别,除了内地生源,还有许多海外学生。暨大也曾组织过学生参加比军训强度较低的集训,但不少学生反对,学校也就取消了。

全中国目前只有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两所大学不用参加军训。

事实上,参加军训也是有一定意义的:军训不光是磨炼了我们个人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让我们从生疏逐渐走向熟悉,慢慢变的默契。因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甚至工作时,都不是独立的,我们的成长离不开集体,我们需要在入学之前通过军训来培养集体荣誉观,培养同学与同学之间的默契,这也许能在以后的学习中让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这是军训的意义。

等你参加了军训以后会发现,这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苦,反而非常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