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什么病可以不参加

时间:2016-08-31 08:47: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不管是初中、高中还是大学,一般开学以后,新生都要军训,特别是大学,基本上所有大学都需要先军训。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军训,有些人可能有健康问题,就不太适合军训。

军训什么病可以不参加呢?、

根据规定:凡参加军训的学生,必须认真进行体检,经医院证明身体健康者方可参加,军训前7天患有急性疾病、传染病的学生不参加军训。

一般在军训的时候,毕竟很多学生同时进行,所以都会配医生的:各军训基地要设置医疗救护站(点),配备专职医务人员,保障必需的安全急救设备。军训基地应设立绿色急救通道,对医疗救护站(点)不能处置的军训学员,要及时安排车辆或联系120救护车送往附近大型医院救治。同时加强卫生防疫措施,防止各种传染病、食物中毒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及其他安全事故,应采取果断措施,全力组织救治。

如果在军训前,自己的身体不舒服,就要主要提出申请,不要硬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