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有多少学生

时间:2015-02-03 15:01: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清华大学有多少学生

如果要说在我们内地,哪个大学最好,相信多数人都会选择清华。

在以前,确实是北京大学是最好的大学,而现在最好的大学是清华大学。

不过这个大学人数并不是极多,想要考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清华大学有多少学生呢?

比较权威的一个数据是:目前,清华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27000余名,其中本科生13900人,硕士生12179余名,博士生5316名。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在校留学生及进修生1246名,远程教育学员7500余名。

每年清华大学的人数并不完全固定,一般在三万人上下,在国内的大学来看,这个人数不算太多,国内的好大学,一般人数四五万人都是很正常的。

想考入清华大学并不容易,除北京以外,其他省份也就几十人的名额,加上保送生、自主招生,最多的省份也就招一二百人,对于北京外的考生来讲,想进入清华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清华大学的学生组成中,北京本地的学生数量最多,占十分之一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