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生有多少退学率

时间:2016-09-03 14:42: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好的大学,对学生的学习成绩要求也相对更加严格,如果成绩挂科过多,就会导致退学。

作为国内最好的大学,清华新生有多少退学率?

有一组全国大学退学率的调查数据:中国大学在校生退学现象日益严重,有数据表明,近几年全国在校大学生自动退学率已接近3%,每年退学人数近50万。

具体清华大学的学生有多少学生退学,这个极少极少,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肯定有,但基本上很多年都不会出现一个。

但就算考入清华大学,并不是所有学生都能顺利拿到毕业证书:

由于论文等原因,每年大约有5%左右的学生不能取得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贺克斌解释说,这个比例和国际上各个名牌大学的比例相似,这并不是学校的硬性要求,而是在严格把关学术论文的基础上形成的淘汰比例。“不能拿到学位虽然很可惜,但是如果不合格的论文被通过,将有损清华在学术上的声誉。”

这也就意味着,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大概有5%的学生是拿不到清华大学毕业证的。

所以不要以为考入清华大学自己一生就会特别辉煌,不努力照样还会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