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医学院是公办还是民办大学

时间:2017-06-12 08:22: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建议大家尽可能报考公办的大学,特别是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因为公办的大学学费较低,而且有政府的资金支持,民办的大学学费极高,就业还受歧视。

对于一些大学到底是公办还是民办,很多人不是太了解,吉林医学院是公办还是民办大学?

吉林医学院

吉林医药学院是一所省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她的前身是1948年3月合并成立的吉林省立助产学校。后又几经分合、更名,至1958年9月改为吉林医学院。1959年改为吉林医学专科学校。1973年10月又恢复为吉林医学院。1996年开始,学院实行两地办学,校本部地处吉林市中心;新校区位于松花江南岸。

现在这所大学已经没有了,它早就合并成了北华大学:北华大学简称北华,是吉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坐落在吉林省吉林市,是吉林省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学校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高校、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首批盟员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合作共建高校。北华大学是吉林省唯一举办林学、林业工程等涉林一级学科的高校,吉林省60%以上的林业技术与管理骨干毕业于北华大学。学校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吉林师范学院、吉林医学院、吉林林学院、吉林电气化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2012年12月,学校获批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2014年10月,学校获批为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这是一所正规的公办大学,不是民办大学。

现在有一所和这所大学名字很相似的大学: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始建于1952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吉林军医学院,被誉为“白衣战士的摇篮”。2004年8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学校由军队整体移交吉林省,定名为吉林医药学院,成为省属公办高等学校,是吉林省惟一独立设置的西医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