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是国办学校么

时间:2017-04-06 09:06: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大学数量确实极多,除了公办的大学以外,还有不少属于私人建的大学,学费较贵。

德州学院是国办学校么?

德州学院成立于1971年5月,是一所位于山东省德州市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德州师范专科学校。

德州学院是200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由德州师范专科学校、德州教育学院和德州市职业大学等三校合并组建的德州高等专科学校。

德州学院的成立改变了鲁西北没有本科高校的历史,成为德州高等教育发展的里程碑,为德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这其实是一所国办学校,不是民办大学。

德州学院是一所山东省和德州市共建、以省管理为主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建校40多年来,学校植根齐鲁文化与燕赵文化之沃土,汲取黄河文化与运河文化之灵韵,秉承艰苦创业与励志育人之精神,不断谱写教书育人、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现有67个本科专业,专业设置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1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文、理、工、管为主,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和以本科教育为主兼办专科教育、部分重点专业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的办学格局。2009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联合招收中国现当代文学、原子和分子物理、微生物学、化学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设有山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省工程实验室1个,省高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5个,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2个。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22801人,成人教育在校生13347人,与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在校生研究生23人。

相对来讲,这也是一所不错的公办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