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大学好些还是公办大学好

时间:2017-03-23 15:31: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选择大学的时候,不少人都纠结过一个问题,到底是选择民办大学还是选择公办大学呢?

民办大学好些还是公办大学好?

虽然世界上有很多名校都是民办的,但在我们国内,真正的好大学全是公办的,好的民办大学其实是非常少的。

俞敏洪曾经也有一个大学梦,办大学是俞敏洪多年的理想。他曾屡次向媒体描绘他的愿景,即办一所一流的民办大学,以通识教育、人文思想为特色,为贫困学生提供机会。他曾想在北京办一所“新东方大学”,但因拿不到土地许可证而夭折。最终他选择了耿丹学院曾被他寄予厚望。2013年10月9日,俞敏洪成为耿丹学院理事长。位于北京郊区的耿丹学院是一所三本学院,学费约2万一年。2015年,院长甘德安、校长助理李杜离开耿丹的消息陆续传出,显示着办学的艰难。直至2016年秋,俞敏洪也放弃了耿丹,辞去理事长的职位。

俞敏洪表示:民办大学想办好,真的非常非常难,别看收费已经非常高,但事实上想成为一流大学可能性不大。

俞敏洪说:民办大学的经费来源几乎都是学费,学费用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校园的可持续发展,一方面对投资者资金的回报。“这样一来,实际投入到教育、研究、研发方面的费用非常少,聘用优秀老师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民办大学的师资力量实际上没法超过公立大学,那‘民办大学要超过公立大学’这件事情本身就非常难。”

俞敏洪认为,“民办大学的最大困境在于它的定位,很多民办大学标榜它是非营利性,实际上到最后所有的民办大学都是以营利为目的。”

从上面可以看出,在我们国内,民办大学是比不上公办大学的,选择大学,当然还是尽可能选择公办大学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