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新广州公办小学赞助费

时间:2017-06-10 14:42: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暑假开始以后,很多学生就要正式开始自己的小学生活了,虽然现在基本上公办的小学都不收学校,但一些好小学要想进去,需要的费用还是很昂贵的,不少都需要交极昂贵的赞助费才能入学。虽然自09年起国家规定小学初中9年义务教育不收取除伙食费住宿费以外任何费用。但全国各地大多数小学并没有执行这一政策。而是巧立名目收取数目不一的“赞助费”并且必须填写自愿捐助表之类的,学生们才能得以入学上课。

下面就是2017年最新广州公办小学赞助费,供家长们参考:

上面的表格转自网上,真实性未知,仅供大家叁考。

从上面的费用可以看出,不同的学校,收取的赞助费不同,便宜了也要几万元,贵的需要将近20万元,确实特别昂贵。

孩子花这么多钱去名校,真的值得吗?

家长为什么愿意花这么多钱让孩子去上名校:现在家长追求名校主要原因有一方面是家长的“羊群效应”心理,大家都觉得名校好,都去追;另一方面,很多家长没有教育经验,他们在心理上只是觉得不能在这方面亏待自己的孩子,对孩子有一个补偿心理,于是选择名校;还有部分家长是虚荣心,认为进入名校有面子。

爱孩子固然重要,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有些孩子资质不是特别好,进入名校后反而容易产生自卑心理,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小学教育仅是基础教育,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家长大可不必追求名校,关键要孩子在小学的过程中,身体好、同时心理健康,养成良好的品行,健康成长就好。

实际上,所谓的名校,往往只是学生分数比较高而已,但是并非代表教学就很成功。很多小学名校,就是通过高强度训练出来的好成绩。这个就好比用跑100米的速度去跑一千米,刚开始时看起来很领先。因此,很多小学名校出来的学生,在初中阶段,尤其高中阶段,成绩就赶不上人家了。

要是从人性角度来看,真的没有必要给孩子读小学名校。其实,所谓的名校,只是应试教育工厂而已,对孩子素质帮助不大。这样的话,就让孩子过早陷入题海之中,剥夺他快乐的童年。如果孩子能够活得开心一点,即使成绩差一点,又有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