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大专毕业证有用吗

时间:2016-11-08 09:38: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由于本科、研究生扩招,导致文凭越来越不值钱,高文凭人才越来越多,而像大专这样的文凭,显得已经特别不起眼了,如果是民办的大专,就业的时候更会受到歧视。

很多人想知道:民办大专毕业证有用吗?

从理论上来讲,民办的大学和公办的大学,文凭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民办大学的学历是国家承认的非国民教育系列,属于民办高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民办高校的毕业证书照比公办院校的全日制国民教育系列毕业证书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报考研究生和公务员考试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在求职、就业,单位的定岗、晋级、职称评定、各类资格考试等方面均可以通用,属于同等学历。

如果你是高考的学生,通过填报志愿并且被某一个民办大学计划内录取,这样的话,毕业后国家是承认的,当然找工作的时候也有用。

如果你是高考的学生,没有填报某一个民办大学的志愿,却很意外地被他们录取了,那也绕道吧,去他们学校毕业后你是拿不到国家承认的统招学历的。至于去这样的学校,还不如选择一个全日制自考本科学校了。

民办的大学,相对来讲,毕业生在就业的时候,稍微可能会受一些歧视,当然,如果在大学好好学习,真正学到了知识,真正有才能的人,用人单位也不会太在意你是民办大学的毕业生还是公办大学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