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是公办还是民办

时间:2017-04-06 10:24: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很多民办大学看名字就能看出来,由于最近几年不少民办大学改名,导致名字也和公办大学差不多,很难分辨出来。

信阳学院听名字很像公办大学,信阳学院是公办还是民办?

信阳学院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全国十佳宜居城市”信阳市;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2014年学院成为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学校前身为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创办于2003年;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这所学校本来的名字是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现在换成了信阳学院,仍然是民办大学。

民办本科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依法举办的本科高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其办学层次是本科。民办本科,包括转设的独立学院、部分中外合作高校的本科专业、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民办本科包含2种类型:民办二本、民办三本。

民本与公办本科高校一样都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生的文凭相同、学历相等,学生同等纳入国家助学体系,在政府资助、评奖评优、升学就业、社会优待等方面与同级同类公办本科高校学生享有同等权利。

信阳学院的前身为原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创办于2003年,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全国十佳宜居城市”信阳市,西邻“江淮明珠”南湾湖,南望“云中公园”鸡公山。校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被誉为“河南最美大学校园”;学校名师荟萃、治学严谨、学风浓郁、设施齐全,是莘莘学子学习深造的理想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