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工学院是民办吗

时间:2017-04-05 16:12: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7年的高考马上就要开始了,考试结束以后,大家就要开始考虑自己到底要报哪所在大学了。

在报考大学之前,当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了解各高校的信息。

武昌工学院是民办吗?

武昌工学院是一所以工学为重点,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五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学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城区、辛亥革命“首义”之地--武昌,紧邻武昌火车站。截至2013年,学校占地面积745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在校生12000余人,这确实是一所民办大学。

这其实是一所独立学院,不要以为独立学校是公办的,很多人一直把独立学院的办学性质定为公办,或者将其定性为公办民助的“混合型”。但2008年下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26号令----《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则明确规定独立学院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民办高校包括独立学院。

独立学院,也常称为独立二级学院,是中国大陆的一种高等院校,专指由普通本科高校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本科层次的二级学院。独立学院是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规范后的公有民办二级学院。所谓“新机制、新模式”即民办机制、独立办学(独立校园、独立招生、独立颁发学历证书、独立财务核算、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新的管理体制(一般是董事会管理)。独立学院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公益性事业。到2003年,全国25个省市举办独立学院就达300多所,有本科在校生40多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