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专业的就业工资高吗

时间:2017-04-04 16:26: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直以来只要是热门专业,大部分大学都会开设相关的专业,这也就导致人才数量越来越多,就业并不容易。

事实上,很多非常冷门的专业,就业并不是太难,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的问题,殡葬专业就是这样一个冷门专业。

这个专业就业确实很容易,很多人想知道殡葬专业的就业工资高吗?真的有外界传言中的月入过万那么高吗?

事实上,这个专业就业工资很普通,并不是太高。

外界都觉得殡葬行业收入很高,其实没那么高。很多学生毕业了去从事这个行业,是没编制的,合同工工资没有外界传的那么高。

在中国现在的殡仪馆中,有80%的殡仪馆都为国营,属于民政部下属的事业单位,他们的工作人员是事业编制,但他们的招聘条件基本上都是“本科以上”,而殡葬专业最高学历仅为大专,这意味着殡仪专业大学生很难获得编制,“那些在一线承受较大压力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合同工”。

真实的工资待遇,也就和当地的平均工资差不太多,或者略高一些,但真能月入过万的人极少极少。

当然,工资的高低和就业所在的城市有很大的关系:各地殡仪专业大学毕业生薪资水平差距明显,但普遍高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在一线城市部分殡仪单位,“科班专业出身”的职工平均年薪可达六七万元,殡葬行业工作人员的待遇除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以外,其他城市都不太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