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殡仪专业的学校有哪些

时间:2017-04-04 15:27: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一些热门专业由于开设的学校多,报考的学生也多,导致最终就业并不容易,反而一些冷门专业,由于开设的学校较少,报考的学生少,就业反而极吃香。

殡仪专业就是这样一个冷门专业,由于极少有人愿意报考,开设这类专业的学校又小,就业基本上不用愁。

开设殡仪专业的学校有哪些?

目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社会职业管理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原民政部重庆民政学校)、武汉民族职业学院 、福建民政学校、辽宁民政学校、河南民政学校等,开设这个专业。

湖南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校,他们学校的殡仪专业,是排名全国第一的。

殡仪专业就业很容易: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的熊老师说,每年浙江省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很少,但学校招生也非常少,因此都能招满。别的省份也是类似情况。“因为全国类似专业的毕业生不多,所以学生毕业了都能找到工作,可以说是供不应求。目前国家殡葬事业慢慢在放开,需要不少专业人员。”

殡仪专业工资待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外界都觉得殡葬行业收入很高,其实没那么高。很多学生毕业了去从事这个行业,是没编制的,合同工工资没有外界传的那么高。年轻学生不能为了‘利’选报这个专业。这个专业是比较辛苦的,精神压力大,这些因素都要考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