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专业的坏处:就业容易恋爱难

时间:2016-07-15 09:04: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很多大学专业就业确实不容易,毕业就失业甚至很普遍。

但有一些专业,就业就相对容易很多,比如殡仪专业,这个专业的学生,基本上都是100%的就业率,而且工作稳定,很少失业。

从事这样的工作,正常的人际交往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从业者表示:“很多人会觉得我们的专业不吉利,比如遇到满月酒、寿宴这样喜庆的场合,都不太欢迎我去,有的人甚至连我的礼金都不想收。”

平时与其他人交往,一般都需要特别注意:“我一天会洗好几次澡,去除身上的一些味道,也会尽量避免和别人的肢体接触。”

这个专业最大的好处就是就业容易,当然坏处就是恋爱较难,“殡仪界有句老话叫:工作好找,女友难得。基本女朋友都是靠内部解决”学生一般还没毕业,就会被各地殡葬单位“预定”一空,据教师和学长说就业率一直稳定在100%,但相亲的成功率就没那么高了。

很多殡仪专业的人这样嘲讽自己,“女朋友基本靠‘骗’,先说毕业以后会去政府工作,再说可能从事的是婚葬类,最后才会说是殡仪专业。要慢慢告诉,不然当场就吓跑了。”此外,在待遇上殡葬学业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好,“只是比平均水平略高一点儿,绝对算不上高薪专业”。

所以,想报考这样的专业,不能仅考虑就业的情况,还需要考虑其他很多很多因素。

本文来自51学吧,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daxueleijiaocheng/2016-07-15/34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