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专业就业前景

时间:2014-08-07 15:10: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殡仪专业就业前景

这些年,大学生就业问题越来越严重,工资待遇差的可怜。

有一个调查显示:应届大学生的平均工资仅有2000多元。

其实大学有一些专业,就业特别容易,工资也特别高,但愿意学习的人并不多,这个专业就是殡仪专业。

殡仪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听一听开设这个专业的大学是怎么评价的吧:

1995年在全国首开殡仪专业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该专业学生甚至在毕业半年前就被各地殡葬单位“预订”一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的熊老师说,每年浙江省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很少,但学校招生也非常少,因此都能招满。别的省份也是类似情况。“因为全国类似专业的毕业生不多,所以学生毕业了都能找到工作,可以说是供不应求。目前国家殡葬事业慢慢在放开,需要不少专业人员。”

所以这个专业的就业是极容易的,绝对可以说是供不应求的一个专业。

对于这个专业的工资待遇,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各地殡仪专业大学毕业生薪资水平差距明显,但普遍高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在一线城市部分殡仪单位,“科班专业出身”的职工平均年薪可达六七万元,但其他城市“并不如人们想象中那样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