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能评上双一流吗

时间:2017-03-17 14:30: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曾经的985 211大学评比,只要评上以后,不管学习实力变强还是变差,牌子都不会被摘掉,会一直保留这种殊荣,现在不一样了,985 211称谓被正式取消,变成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评选,而且不再是终身制,一些老985 211大学非常担心自己评比不上。

西农能评上双一流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简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中央部属高校,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与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等16个部委和陕西省共建。现为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40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全国设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国家为了重点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大学的100个左右世界一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111计划”成员以及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也称“2011计划”成员。

这所学校,相对还是不错的,但很多人担心,西农到底能不能评上双一流。

不少人感觉西农实力并不强,985 211的牌子是因为政府照顾才得到的,所以评双一流比较难。

事实上,西农评上双一流希望还是极大的:2017年1月10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在陕的6所部属高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工作。6所部属高校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 。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谁能成为双一流建设大学,首先取决于地方政府的支持。说白了就是经费支持,如果地方不在政策上支持,学校整体实力,学科整体实力上不去,国家也不会支持。

只要有政府的资金大力支持,西农评双一流,还是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