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可能入围双一流的大学

时间:2017-03-16 16:23: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废除了211 985大学以后,各地都在努力创建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目前来看,能进入双一流学科的大学会很多,但双一流大学数量会相对较少。

作为山东省,高校数量也不算少,到底哪些大学最有希望进行双一流大学呢?山东可能入围双一流的大学?

要想被评选中双一流大学,除了学校实力要强以外,也和地方政府的大车投入有关系,从政府投入的资金数量,可以猜测出哪些大学最有希望。

最新消息:山东省日前发布《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省财政将多渠道筹集50亿元支持“双一流”建设。山东提出,积极支持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驻鲁部属高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工程,力争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或世界前列。

从这个消息来看,持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这几所大学,最有希望进入双一流大学行列。

山东省可能入选的双一流学科如下图所示:

山东省双一流学科

当然,目前仅是猜测出来的一个结果,最终谁会入选,需要等时间来证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