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都能进入双一流大学吗?

时间:2017-03-16 15:57: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国内的大学有很多,但大学也是分为很多类别的,比如有些大学属于地方性大学,有一些就属于教育部直属的大学。

现在国家正在评比双一流大学,教育部直属高校都能进入双一流大学吗?

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管理的一批高等学校,是中央部门直属高等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教育部直接管理一批高等院校,目的是在探索改革上先走一步,在提高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经过世纪之交全国高校管理体制的调整,一批实力较强、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校均划归教育部直属管理,建国以来国家历次所确定的全国重点大学多为教育部直属高校。

目前教育部直属高校,都是重点中的重点,学校实力都极强的,所以进入双一流大学,可能性是最大的,最终也会大多数都能进入双一流大学。

官方给出的答案是:“双一流”评选主要有两个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不是985、211的翻版或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单凭985、211的船票上不了双一流的船。”陈宝生表示,此次“双一流”遴选范围中,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一视同仁,在大学和学科两个学科进行遴选,并邀请第三方进行评选。他透露,最近教育部正在组织专家委员会,争取上半年完成工作,公布第一批建设学校和专业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