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哪个省录取人数最多

时间:2014-07-20 10:18: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清华大学哪个省录取人数最多

清华大学是咱们国内最好的一所大学,但清华大学在各省招生的人数并不平均。

清华大学哪个省录取人数最多?

由于2014年的录取工作还没有真正完全结束,我们以清华大学2013年各省的录取人数。

虽然这个是2013年的数据,但每年的变化并不是太大,很有参考价值。

从数据可以看出:

北京人考清华大学极容易,虽然北京考生只有7万人,录取人数竟然高达368人。

排到第二的是河南省,清北大学在河南招收了193人,看着数量是极多,但河南的考生有70多万人,是北京的十倍,如果按北京的比例,河南应该录取3680人才公平,这也充分说明北京考生是多么幸福。

第三名是四川省:171人。

第四名是山东少:170人。

第五名是湖南省:159人。

前五名除北京以外,都是考生大省。

清华大学在其他各省的招生人数,在上图中都有详细的数据。

结论很明显:清华大学最喜欢北京的考生,也从侧面说明,清华大学并不全国人的大学,而是北京人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