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在云南招生吗

时间:2014-07-21 15:23: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清华大学在云南招生吗

清华大学是我们国内最好的一所大学,它在北京招生最多,但在其他各个省份虽然录取的人数远比北京人数少,但也会有少量的录取名额。

清华大学在云南招生吗?每年清华大学在云南省都会有少量的招生名额。

2014年清华大学文理科共录取云南考生34人,文史类3人,理工类31人。

可以看出,清华大学在云南省基本上只招理科生,文科生要想上清华是极难的。

清华大学在云南省具体的录取分数:

在20日的高考录取日报中,其中清华大学文史类最高录取分数为708分,最低分为689分,比云南文史类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124分;理工类最高录取分也来自清华大学,该校的录取最高分为727分,最低分为693分,比云南理工类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168分。分别为当日44所文史类院校与47所理工类院校录取的最高分。

可以看出,清华大学虽然在云南录取,但名额确实极少,特别是文科专业,更是少的可惜。

云南的考生想上清华,需要极高的分数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