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升初中要军训吗

时间:2017-08-10 07:55: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学校一般我们需要多次军训,一般升入一所新学校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小学升初中要军训吗?

一般升入高中、升入大学都需要军训,但升入初中,多数都不军训。

当然,部分学校升入初中也军校,但这个并不是强制规定的,一般都是初中学校自己规定、自己组织的。

小学升初中要军训吗

我们为什么要军训?

军训是锻炼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的大好机会,还能增强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某学校的领导表示:“军训的意义是肯定的,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意志力的锻炼,都有较大的影响。如果学生连短短几天的军训都承受不了,岂不是真的成了温室里的花朵。”

初中生军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1、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军训出汗比较多,要注意多喝水,多补水,这非常重要。买个水壶,多带一些水。早饭和午饭要吃饱,晚饭节制一点,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

2、装束一定要合适。腰带要适当紧一点,走起路来会更有精神劲儿;袜子最好穿棉制运动袜,鞋子里面再垫一块软鞋垫,这样脚后跟会舒服一点。

3、注意防晒。出门前半小时就要涂,因为防晒霜也要时间吸收,正确的步骤是先用面纸擦干净脸,再涂防晒霜。

4、不要硬撑。每个学生的体质不一样,有一些学生体质就是差一些,军训中要讲“坚持再坚持”,但如果实在支持不下去,一定要打报告申请休息,不要硬撑,防止出意外,特别是体质较差的同学。确实有一些学生因为体质太差甚至因为军训丢掉了自己的命,特别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