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么配合初三的孩子

时间:2014-10-24 09:38: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长怎么配合初三的孩子

进入初三以后,学生将要面临人生中极重要的一个考试:中考。

中考的成绩的高低,可能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命运。

比如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会考入好的高中,以后能升入好的大学,有一个较光明的前途。

还有一些考不上高中的学生,只有外出打工,由于学历低,只能做又脏又累的工作。

要想让孩子中考考出好成绩,学生家长也需要认真配合才行。

家长怎么配合初三的孩子?

建议一:家长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复习备考环境。

孩子放学到家,家长应该尽可能给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比如不大声说话,不大声放电视等,更不能在家打牌、打麻将等。

建议二:家长要管理和引导好孩子。

初三这一年对孩子来讲极为重要,一定不能让孩子放纵,要管好孩子,加强对他们的监督和监控,严格控制他们上网和去外面玩的时间是必要的。非常时期要有非常的举措。

建议三: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明确的目标。

人要没有目标,也就没有动力,家长要告诉孩子考上高中对他前途的影响,让孩子学着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失败和贫穷不需要规划,而成功需要去认真规划。

建议四:家长要为孩子树立信心。

家长要时常为孩子加油、打气。相信孩子行,他就真的行。要告诉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努力学习都不晚。

建议五:孩子的作息时间科学安排特别重要。

我们要让孩子科学备考,注意劳逸结合。晚上不要太晚睡,回家洗澡,要在11:00之前睡觉。最晚也不能超过11:30。

别让孩子晚上玩太久,要注意休息,这样才能更有精力去复习。

建议六:家长多了解中考动态。

孩子没有这方面的精力,家长应该多关注一下中考的动态,特别一些重在中考改革的消息,要注意收集这方面的消息。

建议七:调整好孩子的饮食、情绪以及心态。

紧张、焦虑、沮丧、情绪低落时要给孩子谈谈心。疏导孩子的不良情绪。孩子压力大时告诉孩子尽力就行,缓解压力,想办法疏导孩子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