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家长怎么配合

时间:2014-07-06 15:51: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宝宝上幼儿园

等暑假结束以后,就会有很多宝宝开始进入幼儿园,开始自己的上学生涯。

但宝宝刚开始进入幼儿园这个过程多数情况下并不顺利。

要想让自己的孩子快速适应幼儿园,家长一定要做好配合。

研究证明,学前教育可为孩子将来的社交能力奠定基础。有较为系统的课程安排和活动指导的幼儿园和游戏小组,可为孩子社交能力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所以适龄的孩子上幼儿园进行学习还是极有必要的。

宝宝入园家长怎么配合?

我们51学吧给大家几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别给孩子消极暗示

许多家长在送孩子入园前,经常无意中会对孩子这样说:“你再不乖,过两天就送你去幼儿园。”、“这两天让宝宝多玩玩吧,过几天就要到幼儿园去了。”殊不知,这样的言语对孩子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在孩子意识中会认为幼儿园就是惩罚自己的地方,这样就会造成孩子在入园前就产生抵触情绪。相反,家长要给孩子更多积极的暗示,让孩子感觉上幼儿园有很多好处,比较好玩。

二、要带孩子熟悉环境,减少焦虑。

幼儿园老师建议家长在入园前,带着孩子到所就读的幼儿园附近散步,如果幼儿园允许,还可以到园中的活动场地进行玩耍,暗示孩子“这里有许多好玩的”、“以后要做幼儿园的好宝宝”等,这样孩子正式入园时,就会减少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不适应感。要让宝宝感觉幼儿园比家里面好玩,这样就相对容易早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三:充分信任幼儿园的教育

孩子刚开始的时候,肯定会出现不适应,甚至经常哭闹,不愿意上幼儿园,这是正常现象,很多孩子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时候家长尽量不要有过多的猜测,而是要相信幼儿园,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对幼儿园的喜欢,这样孩子慢慢也会喜欢幼儿园、喜欢老师的。

只要家长做好配合,孩子才能更早适应幼儿园中的生活。

如果过分溺爱,会影响孩子的独立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