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家长如何做

时间:2014-05-26 15:33: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临近高考家长的正确做法

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很多家长已经把所有心思都用到了孩子高考上面。

高考临近家长如何做?很多家长很想知道正确的做法,想多做一些对孩子有帮助的事情,少做一些伤害孩子高考的事情。

不少考生和家长都是第一次面对高考,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没有关系,我们来告诉大家正确的做法。

一:过分关心=火上浇油

对孩子关心很多家长都感觉自己做的没错,关心孩子怎么可能错呢?家长们想不通。

考前过份关心,只会加重孩子的紧张心情,不利于考前心态的调整,让孩子用一个平常心去面对高考,更容易发挥好。

二:盲目攀高=挫伤自尊自信

多数家长盼望孩子能考上名牌大学甚至冲击北大、清华,但家长给孩子定脱离实际的分数指标,或者经常拿孩子和优秀学生比较,势必导致孩子自尊心受挫、自信心下降。临近高考,家长要理性对待孩子的学习,既要激励孩子进取,更要鼓励孩子尽力而为。考前最好少给孩子一些压力,不要给孩子定过高的目标,要求孩子尽力而为就可以了。别整天把孩子必需要考进名校或者经常告诉别人自己的孩子一定能考进名校挂在嘴边,那只会让孩子压力更大。

三:耐心倾听=正面激励

面对孩子的情绪变化,家长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多正面激励。多和孩子进行平等交流,不要没完没了地叮咛唠叨,更不能恶语刺激。高考是孩子的事情,家长需要做的只有两件事,一是摆正自己的心态,二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