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生家长应该准备哪些?

时间:2014-06-04 09:59: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考生家长

今天已经是6月4日,6月7日,高考考生就该正式进入考场,开始真正的高考了。

面对高考,不光考生感觉很紧张,考生家长也非常紧张。

考生家长希望为孩子的高考多做一些事情,但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

高考考生家长应该准备哪些?

我们给大家一一讲解一下,让家长给孩子做好后援。

主要需要注意下面四点就足够了:

1、保持平常和睦的家庭气氛。家长对于即将走进考场的孩子,不要过分关注、照顾,更没必要请假在家、整天围着孩子转,要像平时一样保持和睦、轻松的家庭气氛。否则只会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制造紧张气氛。

2、家长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如晚饭后)带孩子做一些休闲运动,如爬山、游泳、散步、打球。回来后让孩子用热水洗个澡、泡泡脚,听一听自己喜欢的轻音乐。这样既能放松心情又能促进睡眠。

3、家长不要对孩子有过高的期盼、要求,那样会使考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有时间可陪着孩子聊聊天,要多听少说,千万别啰唆、别指责。

4、没必要给孩子买那些昂贵营养品。这样可能会加重孩子心理负担,担心自己考不出好成绩,担心自己无法报答父母的付出。考生只要像平时一样进食可口的饭菜,便可满足的营养需要,不需要给孩子再购买什么营养品。

其实并不需要过份的准备,别给孩子加重心理负担就是对孩子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