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划片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6-02-21 15:19: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为了能让孩子进入好的学校就读,不少家长都特别舍得投资,甚至买价格极昂贵的学区房让孩子上名校。

不过以后这个方法可能也不管用了,因为多校划片的政策又要出台了。

多校划片是什么意思?

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根据《通知》要求,多校划片会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在以前,一直有多校划片的传闻,不过都是传闻较多,并没有真正的文件出台,教育部刚刚发出了《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这是教育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

这也就意味着,在一些大城市,可能会很快实行多校划片的政策。

从之前的实践看,这个政策实施以后,有些地区的学区房价格的确有所回落,政策收到了一定效果,但局部地区,特别是学区内全都是优质校的房源,其价格依然坚挺。

如果你也准备买学区房,要密切关注这个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