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和学位房的区别

时间:2015-08-19 11:07: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区房和学位房的区别

现在的中小学,基本上都是划片入学的方式,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进入一所理想的学校,不惜花重金买学校旁边的房子。

你知道吗,同样是房子,有些是学区房,有一些就是学位房。

学区房和学位房的区别还是有很大的,只不过有一些家长不了解而已。

学位房:只要你买了这个房子,就一定会有学位。

学区房: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学位,但在下一年则会因为政府的规划而失去学位。

从这可以看出,买学位房更加保险一些。

有不少楼盘,都是与学校合作,买房的话就送学位,学位房大多是开发商将知名学校引进到项目或与知名学校签订协议,送给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子女就学的楼盘。但这类房源不一定是学区房。一般开发商送的入学学位是有要求的,比如房源面积、房价总额、购买时间等,购房者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购买赠送学位项目的房源都会得到赠送的学位。购房者一定要咨询清楚,并在买房协议中体现赠送学位一项。

在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所买的房子到底是学区房还是学位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