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孩子学习的影响

时间:2014-12-06 09:16: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父母对孩子学习的影响

我们国这有的父母,对孩子的学习成绩极为重视,也最值得投资。

甚至有人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进名校学校,不惜花百万买一个小的根本没法住的学区房。

在家长眼中,自己孩子学习成绩的好坏,主要是学校、老师决定的。

事实上,除了学校和老师,父母对孩子的影响也是极大的。

父母对孩子学习的影响:

一:正能量家庭的孩子学习成绩会更优秀。

二:善于听取孩子意见的家庭 孩子成绩更优秀。

父母选择“私下再协商”的家庭,其子女成绩优秀的比例高达76.10%,而成绩较差的学生家庭选择比例仅为11.98%。由于孩子叛逆情绪的影响,越是不尊重孩子意见,孩子的叛逆心就越强。

三:父母情绪越正向 子女成绩优秀比例越高。

父母脾气不好,经常爱抱怨、爱发脾气,孩子的成绩普遍不好。

四:父母经常读书看报 孩子成绩更优秀。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父母爱看书,长大孩子自然也爱看书,为孩子创设良好的“阅读型”家庭氛围对小学生学业成长的意义不言而喻。

五:家人共进晚餐 孩子成绩普遍更好。

成绩优秀的学生家庭,“几乎每天”和“每周2-3次”家人共进晚餐的比例均高于成绩较差的学生家庭。

六:会管理零花钱的孩子 学业水平更高。

在成绩优秀的小学生中,随着自主管理零花钱能力的提高,其学业优秀的比例也直线上升。53.30%学业水平较优秀的学生会将零花钱“攒起来,有计划地花”,比成绩较差的小学生高17.97%。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富,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

七:孩子是否做家务 成绩反差比较大。

很多人为了让孩子学习成绩能更优秀,什么都不愿意让孩子做,而结果孩子成绩反而更差,“只要学习好,做不做家务都行”的家庭中,子女成绩优秀的比例为3.17%,而持有“孩子应该做些家务”观点的家庭中,此比例为86.92%。可以看出,让孩子多做家务,成绩更容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