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溺爱对孩子的影响

时间:2014-10-28 15:18: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父母溺爱对孩子的影响

现在的家长,对孩子普遍存在溺爱的情况。

父母溺爱对孩子的影响极坏,很容易毁掉孩子的一生。

过份溺爱,对孩子有哪些坏处呢?

坏处一:孩子会变得奢侈浪费。

家长普遍让孩子养成了吃“独食”的坏习惯,好的食品放在他面前供他一人专门享用,他也不会主动把美味分享给他人;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有的父母给幼儿和小学生很多零花钱,孩子的满足就更易了。这种孩子必然养成不珍惜物品、讲究物质享受、浪费金钱和自私不体贴他人的坏性格,并且毫无忍耐和吃苦精神。

这样的孩子,以后自己赚钱没本事,花钱本事就大了,哪怕父母给孩子赚一个金山银山,也很容易被孩子败光。

坏处二:孩子失去好奇心。

孩子小的时候,喜欢到处探索,不过在探索的时候很容易受伤,家长过度保护,不让孩子有一点受伤的机会。孩子在还没有摔倒的时候或者试探的做些新动作,对新鲜事物感到好奇的时候,家长总是在旁边干扰、阻止打断。长此以往,娇惯的孩子最终结果是不让父母离开一步。这些孩子就变得墨守成规,不再去探索新事物了。

坏处三:孩子变得特别懒惰。

由于父母把孩子的一切事情都包办了,孩子也就变得越来越懒,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可能成功吗?

坏处四:孩子变得不独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孩子只能生活在他们设定的圈子里。没有机会接触新鲜事物。这样的孩子会变得胆小无能,丧失自信,失去了独立生存的能力甚至害怕在人多的公共场合说话。

可以说,过分溺爱孩子,其实就是在一点一点的害孩子。

作为父母,多学习一些科学的育子方法吧,别亲手毁掉自己的孩子。